马克思主义学院

武昌理工学院梁东兴教授入选省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(第十批)

发布时间:2024-01-08浏览:

近日,湖北省教育厅、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《关于2023年度省社科基金前期资助项目立项的通知(鄂教思政函〔2023〕14号)》,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、城乡融合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梁东兴申报的《新发展阶段农村乡风文明的协同共育路径研究》成功立项(项目编号:2023ZD012),实现我校在该领域的突破。依据前期申报通知,“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(第十批)”,计划以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资助50人左右,本次全省高校实际仅有32人入选该计划,其中民办高校仅2人入选。

据悉,为响应中央“把高校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、研究、宣传的重要阵地”,湖北省教育厅首批于2014年启动实施高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。该计划旨在按照政治强、业务精、作风正的要求,着力培育一批扎根实践、勇于创新、治学严谨、教书育人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家,特别是中青年理论家,以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学术影响力的名家大家,引领和带动我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。

梁东兴教授2013年自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博士毕业,2014年被遴选参加中共中央党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培训,现任武昌理工学院城乡融合治理研究中心主任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、学校高水平科研团队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”负责人、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带头人,兼任武汉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。2021、2022年两次获评学校科研工作先进个人,2023年被评为学校“卓越教师”。自2020年以来,以第一作者先后在《中国高等教育》《社会主义研究》《江汉论坛》《解放军报》《中国社会科学报》等发表文章13篇,主持编写《湖北省村民自治实务读本》《湖北省城乡社区治理50例》《湖北省城乡社区治理先进个人事迹50篇》《大学省内省教育简明教程》等。其合著2018年曾获湖北省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。系列论文2022年获武汉市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