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克思主义学院

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培训

发布时间:2023-09-26浏览:

9月25日下午,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教楼112教室开展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培训,马克思主义学院严雄飞教授做了题为“评审、鉴定视角:谈如何做好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”的专题辅导,全院教师参加培训。

严雄飞教授首先梳理了2016年以来湖北省民办高校获批的国家级项目,并分析了获批的原因,鼓励全院教师大胆申报、努力争取。然后以申报成功的课题为例,从评审要求和结题鉴定两个方面分析了国家社科项目的主要关注点,并重点谈了如何做好选题。最后,严教授鼓励全院教师永葆科研劲头和钻研精神,永葆屡败屡战的勇气,精力准备,持之以恒,既要加强内部合作,又要善于借助外力,努力在国家级项目立项上实现新突破。

青年老师马博表示,听了严教授的辅导报告受益匪浅,对如何申报国家级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,以后要多多向老教授们请教,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。

彭贤则院长总结时强调,严教授一直担任国家社科项目的评审专家,对如何成功申报国家级基金项目有着清晰的、独到的见解。此次培训目标明确、针对性强、内容丰富,希望全体老师多向严教授学习和请教,认真做好2024年国家级项目申报。